第二天的行程就是我這次標題的由來,先說結論,我們第二天總里程開了180多公里XDDDD

一般人應該不會出去玩這麼瘋狂地開車吧

我同事聽到我們開這麼遠的里程,問我是第一次去花蓮嗎?真的很失禮

基本上我們一路從花蓮市區走台九線玩到瑞穗,再從沿海的台11線回市區

究竟要怎麼樣才能一天之內開這麼遠的路呢?且聽我娓娓道來(沒有人想知道

 

出花蓮市區的第一站我們到雲山水,這個景點有一個很出名的漂亮湖泊跟落羽松林,

我好幾年前也來過這個景點一次,當時印象確實還不錯,但這次再去感覺已經不是那麼好了,

天然的湖泊被加上許多人工的裝飾,整個園區分給好幾家民宿各自經營,沒有一個比較整體的規劃,加上人潮實在太多,整體來說並沒有密境的感覺,

著名的跳台景點人來人往,在沒有管制的狀況下甚至有人直接在狹窄的跳台上錯身交會,相當危險,總之個人不太推這個景點。

花蓮04.jpg

(我覺得旁邊的湖景比跳台好一些)

 

離開雲山水之後我們接著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,林田山是早期日本人在台灣開採森林資源時所建造的園區,整個社區規畫相當完整,自給自足,現在則全部改造為木雕展示館,

山上有咖啡館可以休憩,也有步道可以走,我們在此短暫停留用午餐後就繼續南下。

因為沒有實際去走山林步道,所以這邊無法評論推不推景點(廢話

花蓮05.jpg

(一些奶油手攝影師喬很久才拍到我想要的照片,但表情母湯)

 

離開林田山之後我們繼續往南,一路殺到瑞穗牧場(對,就是你們知道的那個瑞穗牛奶的瑞穗牧場)

這個牧場是真的有在生產牛奶,只是開放了一小部分做觀光用,很神奇的是牧場有一隻鴕鳥

花蓮06.jpg

(看起來好孤單)

大家基本上都是衝著他們的奶製品去的,從鮮奶、布丁、蛋糕、冰淇淋…商品齊全,包羅萬象,

旁邊另有一間商店賣的是用品類商品,因為疫情關係他們封閉了一大片區域,沒能一覽牧場全貌,現在只能算是可以途中經過補給休息一下的小站。

花蓮07.jpg

(新鮮鮮奶)

花蓮08.jpg

(與他們的產地)

瑞穗牧場基本上就是我們當天最南端的景點了,在東部同樣都是花蓮縣,但這個距離在西半部已經是台中彰化交界一帶開到嘉義的距離了,

光從我們住的民宿直接開到瑞穗牧場就要68公里左右,現在大家知道我們怎麼開了180多公里了

 

接下來我們穿過海岸山脈來到台11線公路,準備沿海開回花蓮市區。

真的不得不說東部的海岸線非常特別且漂亮,還記得去年六月份我陪我家工程師去美西的時候,我們也安排了一天的行程從洛杉磯開車到聖地牙哥(到底有奪愛開車我們二個!)

沿途開的也是他們號稱的濱海公路,但完全看不到海,只在一小部分的路段能非常遠的看到海,跟台灣東部這種一面是山一面就是海的體驗完全不一樣,可能我們已經看得很習慣了所以不感覺珍貴,但這特殊的風景還真不是隨便有,

我們沿途經過磯崎海水浴場和一些不知名的海邊景點,看到漂亮的景就停下來休息,以一個非常愜意的步調往花蓮市區移動。

 

磯崎海水浴場是其中一個我們停下來的點,風景很不錯,但海水浴場看起來有點可怕,不是一般的沙灘接海水,是階梯往下接到一小片石頭海岸,然後就接海水了,雖然救生員很盡責站在岸邊巡邏,但這種看不太到底的海岸還是讓人覺得怕怕的,也許喜歡嘗鮮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。

花蓮09.jpg

(磯崎海水浴場神奇的石頭岸)

花蓮10.jpg

(磯崎海灘,也是一個景點,就在磯崎海水浴場旁邊,但我們沒過去)

 

 

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蓮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lie 的頭像
    Julie

    下一站去哪 Julie's Travel Diary

   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