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如何處理不再需要的生活小物之後

這一篇想跟大家分享舊鞋或舊衣物還可以怎麼處理

 

舊鞋救命

這是一個搜集台灣物資送到非洲去幫助那裡的人們的組織

主要搜集的品項有鞋子跟衣物、包包

我知道大家可能都會擔心這類的組織是否真的有在捐贈

或只是在搜集大家的物資卻沒有實際作為

因為我的家人有在這個組織擔任過志工

所以我可以跟大家說這個組織是真的有送物資到非洲去幫助其他人

https://www.step30.org

這邊是他們的官網,大家可以先上官網去了解一下這個組織

 

接下來是重頭戲,捐贈鞋子到底要怎麼做呢?

首先這個組織並不是一年四季都在收舊鞋子

如果大家手邊有想捐出的鞋子,請務必先到他們官網仔細閱讀相關規範

確認他們的收件時間、地點以及最重要的收件條件

 

事實上我之前也有參加過類似這種募集物資的整理工作

我知道大家都很有愛心樂於捐助

但其中有不少人沒有仔細閱讀規範,把這類的捐贈當成在清垃圾

家裡的古董、捨不得丟的東西都寄過來

這樣的行為真的會造成整理的團體很大的困擾

請大家如果要捐贈都能好好看仔細對方的需求,不要捐了還被當成垃圾也是很可惜,好嗎?

 

i郵箱

選定要捐贈的對象之後要怎麼捐出去呢?

舊鞋救命的官網上其實提供好幾種辦法

但因為我家附近的捷運站出現了一台機器讓我很手癢

所以我就決定選用i郵箱來作為本次寄送的方法,順便跟大家分享操作流程

 

可以先到i郵箱的官網了解一下相關規範,寄件的話也需要從這邊填寫資料

截圖 2020-02-16 下午12.13.17.png

點選左上角的藍色框選項開始填寫寄件資訊

因為內容涉及一些個人資料,所以我就沒有截圖放在這邊

填寫完成之後會跳出一個資訊,包含郵件號碼及驗證碼

截圖 2020-02-16 下午5.52.25.png

請牢記這二組號碼,然後就可以帶著你打包好的待寄物前往你家附近的i郵箱囉

 

IMG_2121.JPG

這是i郵箱的介面,我們今天選擇交寄郵件

IMG_1849.JPG

然後選擇國內一般包裹,因為我沒有用郵局的專用紙袋或紙箱

IMG_1383.JPG

接著輸入剛剛你在網路上填完資料後得到的二組號碼(郵件號碼及驗證碼)

確認數字後列印托運單

然後就會得到這張貼紙,可以再確認一下資訊是否正確

IMG_4929.jpg

接著機器會請你把託運單貼上包裹,再掃瞄託運單

我個人是建議反著做,萬一你的包裹不太好拿或不平整會很難掃瞄

總之記得要貼上託運單就是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一陣手忙腳亂忘記拍照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掃瞄完拖運單後機器會請你選擇你需要的空間大小

你可以拿著包裹比對一下,選剛好放得下的格子就好了,因為格子大小會關係到運費

我今天選擇是中格

 

選完格子後會請你先付款,目前只開放悠遊卡、一卡通等電子票證

中格子是54元,但我在網路上看到應該是65元,不太確定有什麼優惠?

付款完成後機器會自動開一個你選擇的大小的格子門

把包裹放入後關上門(如果在這時候發現選錯大小,在關門前都還可以改)

 

關上門後他會列印一張收據,就結束整個寄件流程了

基本上沒有什麼太複雜的操作,照著機器指示應該都能順利完成

如果你最近剛好有東西需要郵寄,卻沒時間跑一趟郵局的話

i郵箱真的滿好玩的XD分享給大家試試看喔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lie 的頭像
    Julie

    下一站去哪 Julie's Travel Diary

   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